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3月11日,每日邮报报道称,最新科研结果显示,每天喝超过一杯咖啡的女性中风的几率明显低于不经常喝咖啡的女性。
研究人员称,十年里他们跟踪了3.4万名49岁至83岁的女性,期间共有1680名女性患中风,其中205名女性喝咖啡的量少于每天一杯。分析显示,与根本不喝咖啡或每天喝少于一杯咖啡的女性相比,每天喝超过一杯咖啡的女性患中风的几率要低22%至25%。
研究人员苏珊娜·拉松说,这项研究考虑了吸烟、饮酒、体重以及是否患慢性病等其他风险因素的影响。研究表明,常喝咖啡能起到降低中风风险的效果。但也不需要喝太多,每天一至两杯足够。
研究人员强调,相关研究有待进一步深入,以弄清喝咖啡降低中风风险的机理,那些不喝咖啡的人没有必要因为这项结果而立刻改变习惯。
本网站所有内容、图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本网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购买或投资后果自负。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