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时代杂志》报道称,英国政府建议市民每天吃五分水果和蔬菜,但实际上很少有人能达到这个标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2月17日,《时代杂志》报道称,英国政府建议市民每天吃五分水果和蔬菜,但实际上很少有人能达到这个标准。

最新一期《健康流行病》杂志上说,如果英国居民能每天都有五份水果和蔬菜,并按科学的分量食用盐、脂肪等,每年能减少3.3万人死亡。
研究人员从2005年到2007年英国饮食和营养方面进行了调查,发现英国人的死亡原因主要是因为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与过早死亡有一定的联系。
英国政府建议称每天应吃40克的水果和蔬菜,18克高纤维食物,含有少于33%热量的脂肪,和最多6克的盐。但是,其他国家没有这方面的建议。
研究人员发现,坚持一天五份水果,英国可以一年可以减少7000人死亡,多食用高纤维食物,能减少4000人死亡,减少脂肪、盐的过量摄入,能分别减少7000、7500人死亡。
研究结果中,更多的证据证明饮食和健康存在一定的联系,但并不紧密。另一方面,也证明了调整饮食结构的确能降低死亡率。
译自《时代》
本网站所有内容、图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本网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购买或投资后果自负。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